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火红新年色,志愿服务不缺席

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节前夕,一封《市红十字会致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会员、志愿者倡议书》传到各级基层红十字会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留锡过年,志愿服务我先行!

  小年夜,位于锡山区羊尖镇的区级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暖意融融,志愿者在这里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贴上了迎新“福”字,布置好隔离点的春节氛围,还为境外来锡的隔离人员准备了春节暖心过年礼,让他们感受到异地过年浓浓的人情味。

  除夕夜,无锡东站采样点多了两名特殊的医务人员,她们的另一个身份是锡山区养老照护志愿者,为了让同事们和家人团聚,她们主动请缨,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值守关口,志愿者高素华说:“作为医务人员,这是我应尽的职责,作为志愿者,为他人服务是我的初衷。”零点钟声敲响,两名志愿者手持红灯笼,留下了值得纪念的瞬间。

  节前,各街道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出动,为困难户们送上防疫物资,为返乡的群众指导疫情防控,确保过个平安年。锡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海涛表示:“今年志愿者大多留锡过年,区红十字会各类保障活动安排得比较充分,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

  志愿服务不缺席,一抹鲜亮的志愿红让这个新年显得格外温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