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红十字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安排。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阐释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依据,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强调了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解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性,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市“两会”精神为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市红十字会下一步深化全面改革、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明确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与红十字会2021年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将全会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凝聚思想共识,把握时代方向,在疫情防控、关爱生命、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开创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准备把握“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精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实现我市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强能力建设。精准谋划新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本领能力,提升整体合力,拾遗补缺、对标对表,以人人争当主人翁的姿态,攻坚克难、奋力冲刺,确保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卓有成效开展,为我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强富美高”新无锡示范区,勇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呈上优异答卷,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