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江阴“90”后医生为他人送去“生命的种子”!

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21,就这样在不经意间,以一个温暖的方式开启。1月26日,江阴90后医生马柯荣载誉归来,作为无锡市新年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为一名12岁的小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他也是无锡市第67例、江苏省第878例、全国第1079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

   “当我得知到和您匹配上的消息时,我哭了,我真的想当面叫您一声‘哥哥’,想到您为我做出的无私付出,我更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一定能早日回归学校,谢谢您,远方的大哥哥。”一封来自小患者的感谢信,让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悬混液采集的马柯荣红了眼眶。

  出生于1993年的马柯荣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江阴市急救中心的院前急救医生,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守护他人生命健康早已融入血脉、沁入心灵。2018年,在一次无偿献血中,马柯荣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0年12月,一通来自中华骨髓库的电话,拉开了这场生命接力的序幕。马柯荣与一名重症血液病小患者初配相合。“能够配型成功,我感到很荣幸,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付出,能给他人换来生存下去的希望,我觉得很值得的。”接到消息的马柯荣没有一丝犹豫。

  作为一名急救中心的医生,平时加班加点工作是常态,为了能顺利通过体检,保证捐献不受影响,马柯荣即使再晚下班,都坚持不吃宵夜,同时抓紧时间锻炼,顺利通过了体检。作为单位的急救骨干,马柯荣沉稳低调,直到捐献行程敲定下来,江阴市红十字会向他所在单位送去喜报,领导和同事们才知道了马柯荣的“热血”行为。

  两年等待,一朝绽放。随着342ml饱含爱心力量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缓缓析出,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起点,这份因爱相“髓”的等待也让我们所有人看到黎明的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