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他是医生,这次他用另一种方式去救人

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阴“90后”青年党员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1月20日上午,马柯荣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市急救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带着大家的祝福,江阴“90后”青年马柯荣前往泰州,为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江阴第1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3年12月出生的马柯荣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江阴市急救中心的院前急救医生。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他在2018年参加无偿献血时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没想到,这大约只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就这样幸运地降临到了他的身上。“能够配型成功,我感到很荣幸,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付出,能给他人换来生存下去的希望,我觉得很值得的。”马柯荣说,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更美好的人间。 

  外表朴实的马柯荣沉稳低调,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好员工,直到这次市红十字会送去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喜报,大家才知道了马柯荣的“热血”行为。“马医生虽然年轻,但他对工作非常认真,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各方面比较优秀,同事有什么困难,他也非常乐于帮助”,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陆美娟表示,听到他要去做配型、体检等消息后,单位及时安排好他的工作,让他没有任何顾虑。“在捐献前我们安排了他一个星期的时间休息,捐献之后,我们还特批了他将近一个月的假期,让他好好恢复身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