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1月14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出席会议并讲话,6支市直属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队长参加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2020年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系统学习相关法规文件。在交流环节,与会的志愿者代表畅所欲言,为我市红十字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谈经验收获、提意见建议、讲问题困难、找薄弱环节,在真情洋溢的氛围里展现了志愿者们对红十字事业的无比热爱。

  会议对志愿服务队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红十字志愿者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彰显承担社会责任、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伟大抗疫精神。针对志愿者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市红十字会将认真梳理,不断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党政关心、群众所需、自身所能的领域,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围绕人民群众新期待,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把党的声音和温暖传递给群众,在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按照“一队一特色、一队一品牌”的要求,精准策划符合红十字宗旨、体现红十字精神、群众关注度高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在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参与养老等方面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独特优势,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贡献应有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