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获评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验收评选结果揭晓,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14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被评为全国第二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

  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是2018年江阴市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集综合服务办事大厅、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备灾救灾仓库、红十字文化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红十字服务平台。

  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自2018年7月建成投运以来,共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00余次,成为弘扬红十字文化、传播红十字精神、开展红十字服务、宣传红十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江阴市红十字会以江阴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为平台,积极在镇(街道)推动建设红十字服务站,在村(社区)推动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完善市镇村三级红十字服务阵地网络,扎实推进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3年里,共培训初级救护员2796人,普及救护培训32734人,有力提升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江阴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管理使用,通过放大示范效应,规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安全体验、红十字人道传播等人道服务工作,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