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30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细化部署。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黄钦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精神,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在冲刺2020收官战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今年工作,全面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立意高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举措扎实,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发挥“排头兵”的表率作用、示范效应、前列贡献,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无锡篇章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为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面临新形势、面对新使命、面向现代化,我们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良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接续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无锡这张蓝图绘出彩。一是凝聚强烈共识,高站位领会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厚望重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红十字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定位,带着问题学讲话,带着思考干工作,全力推动全会精神我市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中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要求,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当好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在国家“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二是保持冲刺状态,高标准推进事业发展。要珍惜今年来之不易的成绩,紧紧围绕“党政支持、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服务领域,主动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变化,破解制约红十字工作发展瓶颈问题,不断拓宽红十字会工作视野,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动力。要理清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特点和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要求,精准谋划新起点我市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应急救援专业化、人道服务品牌化、资源动员长效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志愿服务特色化”的发展路径,努力在更大的空间发挥作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三是锚定示范标杆,高水平谋划远景目标。要紧紧围绕“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再扬“四千四万”精神,高标准做好收尾开局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人人争当主人翁的姿态,把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人道救助职责、全面深化红十字会改革、构建开放合作工作模式、着力打造“数字红会”和红十字精品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以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的新成绩奋进“十四五”、勇做“排头兵”,交出无锡红十字事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锡城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