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学习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21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无锡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中共无锡市委办公室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同志主持学习会议,党组成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需要和重要举措。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严起来、立起来,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围绕红十字会的职责任务,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班子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神要义。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将上级文件精神纳入学习计划,突出学用结合、学思践悟,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履行清单职责。会党组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和“看齐”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激励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全会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效能,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各个工作岗位上。三是强化措施,提升能力,确保目标任务。全会要紧盯剩余有限时间,统筹兼顾,倒排工期,瞄准年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年度综合考核,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梳理盘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补足弱项,拉近差距,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

  会上还学习了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208、209、210、211、212、213次会议精神和市首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报告会会议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