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坚定不移的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航新发展开启新征程,12月22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增进理解、加深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市(县)区红十字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和专职干部,市红十字会机关各处室和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属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共5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

  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李坚作宣讲报告。李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以及主要目标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整个宣讲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引领,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对与会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党政支持、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服务领域,带着问题学讲话,带着思考干工作,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涉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群团改革工作、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和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以创造性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合格答卷。要认清形势,充分发挥理事、监事、红十字工作者以及广大会员和志愿者中骨干力量的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及时推介易于百姓接受、引起群众共鸣红十字文化作品,引导全市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和所联系的群众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创新做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红十字会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合力打造党委政府信任、基层欢迎、群众满意、具有特色的红十字品牌项目,为无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红十字人的智慧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2020年无锡市优秀红十字“博爱家园”评估结果,表扬全市30个优秀“博爱家园”,并为获得前5名优秀“博爱家园”的社区颁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