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以心点灯促发展 用爱滋养伴成长

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西漳中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培养学生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惠山区西漳中学举办了《相逢是首歌——我与同学》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专职心理老师王晓萍主讲。

  王老师首先从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入,通过个人体验、小组讨论、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人际交往的影响因素和原则。随后,王老师通过小调查了解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困难,针对具体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她引导同学们理性对待人际交往过程中遇到的矛盾,教给同学们解决人际冲突的方法。最后,王老师还分享了四条关于人际交往的秘诀:微笑、赞美、倾听以及尊重,鼓励同学们做一个会交往、有原则、有温度、有爱的人。讲座现场氛围温馨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认真实践讲座中学到的人际交往技巧。

  针对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西漳中学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需求,已开展了系列相关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目前已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300余人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