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16日上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七巡察组举行与市红十字会党组主要负责人见面会。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钱群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政治生态问卷调查。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胡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汪辉雷,市红十字会班子成员等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钱群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十三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有关精神,并就市红十字会党组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钱群组长指出,本轮巡察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紧盯职能职责,坚持开拓创新,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巡察监督。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力抓手。二是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紧盯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紧盯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落实情况。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市红十字会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殷兰青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市委第七巡察组来我会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有力督促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红十字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市红十字会全体成员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机遇,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监督服务保障工作;接受监督,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统筹兼顾,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接受巡察检阅,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满意的答卷,奋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7766179725(可接收短信,开通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设专用邮政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098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民中心9号楼4楼茶水间设置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