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砥砺共进 踏步向前 展示红十字的力量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江苏省红十字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队建设推进会在宜兴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队建设,提升红十字会干部综合能力,培养更多的红十字会专职干部兼任救援队队员,更好地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能,11月3日至5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在宜组织召开了全省红十字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队建设推进会。

  11月4日下午,推进会代表一行125人来到丁蜀镇画溪社区、湖㳇镇参观博爱家园,详细了解博爱书屋、志愿者服务站、红十字文化宣传等博爱家园建设工作。

  宜兴市红十字会以党建带群建为引领,以群众人道需求为导向,以宜小红志愿者服务为抓手,主动参与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定制6大类24种博爱家园活动组合式菜单,既为广大观众呈现丰富多样的“菜谱”,也为方便群众根据自身需求“点单”,借势借力点亮新时代“红网格+红十字”人道暖心服务。

  接近傍晚时分,一场应急救援“大片”在丁蜀镇青龙山公园上演。“有人落水了!请马上派人救援!”岸边一人不慎失足掉入湖内,红十字救援队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搭乘搜救艇展开水上营救。

  这是本次综合应急救护演练行动中的水上救援项目。为全面提升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综合能力及灾害和紧急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救援水平,救援综合演练采取实景现场模拟方式,融入疫情防控、赈灾救济、卫生防控、应急供餐及物资保障等多种实战救援课目,以及指挥部建设、后勤、通信保障、受灾群众现场自救互救等课目。

  11月5日上午,推进会代表围绕红十字救援队建设、博爱家园建设等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内容开展经验交流。

  活动中,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储红飙致辞,他对省红十字会此次来宜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红十字工作,把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建设作为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重点,为保护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上级红十字会能继续关心宜兴,将更多的前沿理念、公益项目引入宜兴;兄弟县区红十字会与宜兴红十字会多交流借鉴,一道开启新时代宜兴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各设区市、县(市、区)红十字会参会代表分别就博爱家园及救援队建设的基本情况、组织管理、工作业绩等做深入交流,同时,就工作中碰到的困难以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指出博爱家园和应急救援队建设是省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是构建人道服务工作体系、推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博爱家园和救援队建设是红十字会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希望大家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取长补短,查漏补缺,把这两项基础性工作做细做实,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