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加强消防急救宣传 构建和谐平安家园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洛社镇开展秋季消防急救演练

  为增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6日,惠山区洛社镇红十字会协同洛社镇卫生院、安监科、物管科、专职消防队、明泰物业公司在正明家园小区开展秋季消防和急救演练,现场共百余名村民参与、观摩演习全过程。

  整个消防演习共分高层楼宇疏散、心脏复苏以及包扎讲解教学、灭火演练、消防车、消防栓出水演练四个环节。

  在消防人员指导下,村民们开展高层楼宇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开始,小区36号楼“起火”,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烟味,志愿者们有序的组织村民进行疏散逃生,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楼梯安全通道紧张有序地撤离。十分钟内,“着火”楼道里面的一百多名村民已经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快速有序。

  接着,惠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李明洁指导村民们如何正确操作心脏复苏,如何利用报纸、杂志、丝巾等物品进行紧急包扎急救。现场红十字志愿者手把手讲解急救方法及救助口诀,并邀请村民们参与实地操作。

  活动中,消防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防火、用火安全。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村民们轮番上阵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并进行灭火演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