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全力护航2020无锡马拉松

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日,2020比佛利无锡马拉松如期开跑,2.2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选手欢呼着、呐喊着,汇聚成锡城最明亮的色彩。

  无锡市红十字会作为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为保障选手安心奔跑,从9月底至10月中旬,对招募的105名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进行了3个轮次的培训与考核,最终选拔52人参加赛事保障。他们当中有救援队的骨干队员、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以及部分获得初级救护员证的红十字志愿者,52名队员被分配至26个医疗服务保障点,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工作。比赛期间,红十字会救援队员共参与紧急抢救和转运危重跑者9人,喷雾理疗8500多人次,处理拉伤275人次,处理外伤190多人次,以良好象形和过硬本领为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受到参赛者和市民群众的纷纷点赞。

  危急时刻显身手,用专业和爱心赢得胜利,这不仅仅是无锡市红十字会视群众需求为己任、普及开展各类救护培训活动的初衷所在,更是千千万万红十字救护员和志愿者不负重托、守护平安的使命所然。

  近年来,为营造全社会重视参与红十字“救”在身边的良好氛围,市红十字会积极行动,连续9年深入开展“应急救护百万培训”活动,共培训初级救护员8.84万余名,普及性培训98.86万名,培训人数达到全市户籍人口的21.66%,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从“第一目击者”转变为“第一救援者”。

  建设群众性应急救护专业化救援队伍,主动服务马拉松大型赛事和市级重大活动的应急保障,受益群众达7.5万余人,使越来越多的群众学会急救知识、读懂生命意义。

  围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出台《无锡市红十字会AED使用管理办法》,利用我市建设“灵锡”城市APP契机,协同建成131台AED导航地图,推进建设救护技能与救护设施相衔接的“一键救援”系统,着力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

  致力于“救”在身边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5个红十字景区救护站,实现全市5A级景区全覆盖。各景区救护站充分发挥院前救护和特色志愿服务功能,累计提供健康咨询4万余人次,紧急救援5千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受益10万余人次。2019年11月,拈花湾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救助摔伤幼童的感人场景,得到了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点赞表扬,红十字应急救护已然成为关爱民生福祉项目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