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组织“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学习

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7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2020年)》《奋力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依法治国的专题内容。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同志主持学习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贡献,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行动指南。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相关会议精神,学好用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牢牢把握红十字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各项要求落实到红十字会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坚持依法治会,优化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扎实推进红十字会工作落细落实,推动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会同志要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聚焦改革实践,全面构建依法治会崭新格局。一要高度重视,学深悟透。以《民法典》普及学习为引领,认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在认真学习掌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础上,学会运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指导红十字工作。强化内控管理,加强项目绩效管理和监督,合理配置人道主义资源,规范人道主义行动,所有捐赠款物必须在“两微一端”点对点进行公示。推动基层红十字会按时换届,依法增设监事会,建立向理事会工作报告机制,有效形成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工作格局。三要带头示范,争当表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会干部、红十字会员、红十字志愿者自觉崇法向善、循法而为,让法律融入日常生活,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力营造出浓厚的人人崇法、人心思法、全民守法的社会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