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和推动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实干苦干、砥砺奋进。10月2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吴祥华同志围绕“学悟伟大抗疫精神、坚信伟大制度优势,在‘强忠诚、强担当、强奉献’上争当领跑先锋”这一主题,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裴军平、张勋、王晓幸等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感到,“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一是要在学讲话强忠诚上争当领跑先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深思细悟、融会贯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内涵强担当上争当领跑先锋。要深入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以及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等为主要内容的伟大抗战精神深刻内涵,把学习领会伟大精神与岗位实际相结合,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在学典型强奉献上争当领跑先锋。要通过多种形式,对标典型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既学杨靖宇、赵尚志、左权等抗日将士杰出代表,又学陈凤威、许晓轩等无锡抗日英烈;既学钟南山、张伯礼等抗疫功勋模范人物,又学陈静瑜、周海江等身边榜样,时刻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锚定目标、锲而不舍,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做到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努力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新时代新风尚。努力在无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践行初心使命,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大考中交出更加出彩的优秀答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