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是久盼重逢 是一期一会

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举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20联谊会

  近日,伴着“中秋+国庆”双节的美好,无锡市红十字会在宜兴阳羡,举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20联谊会”,志愿者们身着印有“爱心相髓”的T恤,结对开展了各类富有趣味的团队项目,徐徐秋风中充满着欢声笑语。

  又是一年会友时。与2019联谊会相比,今年又多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在教练的带领下,合力建塔、沙场点兵,这两个小游戏迅速得让大家重温了友情,在齐心协力的游戏中完成了热身,收获了快乐。

  此次联谊座谈会的目的地设在苏南第一高峰上的凌云阁,登山过程中,大家步履矫健,你追我赶,奋力登山,沿途遇上好奇的行人,志愿者们总是很骄傲的自我介绍“我们是无锡市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志愿者!”在即将的登顶的时刻,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最终全员登顶。

  “来往一虚舟,聊随物外游。”千百年前的苏东坡,留下了这么一句随心之词,却暗合了成功登顶的志愿者们此刻的心境。大家放下工作和生活,在凌云阁上畅所欲言。

   “女儿出生三个月了吧,新手奶爸上手没?”“急诊室的工作确实挺忙的,但是也要注意身体啊!”互相关心彼此,是保留节目,而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献计献策,也是大家关心和热心的话题。

  “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造血干细胞捐献,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虽然我们没有同一天捐献,虽然,我们的捐献时间隔了好几年,虽然我们一年只见一次面,但是,我就是觉得大家是我珍惜的家人。”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孙艳如是说。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保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崇高事业,是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2年开始,我市红十字会就实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项目,通过18年的聚力打造,逐步提升了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全市已蔚然成风,引领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促进了全市社会文明和谐进步,在打造特色品牌的同时,吸引了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自觉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4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光荣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更是有3人成功实现捐献,加入到拯救血液病患者的大家庭中来。

  传递这份爱、散发光和热,是你我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全社会都可以了解,你的一个“无损健康”的善良壮举可能就会在某时某刻,让濒临绝望的家庭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愿我们共同播撒爱的种子,用平凡善举继承、传递、诠释“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生命温度回馈社会,用微笑和果敢,换来了另一个生命一生的怒放。

  年龄在18-40周岁、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在当地中心血站或献血点报名。到指定地点抽取6-8毫升血液,经分析检验后,把相关资料录入中华骨髓库中。您就可以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分库无锡工作站联系电话为:0510—82707192,0510—83306999。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