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我是老师,我还是红十字应急救员

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在镇红十字会、文教办以及和桥镇卫生院精心组织安排下,一场初级应急救护员培训在和桥中专的阶梯教室开展了。作为一直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这次作为“学生”,表现如何呢?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和桥镇卫生院医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周杰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在意外事故现场能立即进行自救和互救,以达到保障生命、预防意外的目的。

  随着周杰医生的讲解和示范,老师们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住了,纷纷开始学习模拟操作。周杰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老师们讲授了心肺复苏和呼吸道堵塞等应急救护技能并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演练,同时为了让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更为规范的接受和理解,还为大家下发了《救护》宣传折页50余份。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和桥中专教师自救互救能力,树立急救意识,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说,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不仅能帮助他们在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有应对措施和正确处理方法,他们还会向自己的学生们去介绍、推广,让更多的种子播撒到社会上,不断促进全民应急救护能力的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