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梁溪区广益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关爱慰问老年人活动

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为了让社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特殊家庭老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韵味、体会祖国飞速发展,广益街道红十字会来到毛湾一社区开展“爱心相伴,喜迎中秋”月饼DIY活动,志愿者、社区老年人共30余人欢聚一堂,大家巧手共叙邻里情,现场制作爱心月饼。

  活动现场,老年居民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进行月饼DIY制作。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有的揉皮、有的称重、有的包馅、有的压模、有的分装,相互配合,做的有模有样。制作过程中,红十字会志愿者还为大家讲解中秋佳节的起源、习俗等相关知识。老人们一边学习中秋传统文化,一边制作手工月饼,从“学”和“做”两个方面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现场欢笑声不断,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小小的月饼,满满的情谊,揉进了红十字会对老人们的关爱。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独特的韵味,宣传了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神,也增强了红十字会大家庭的凝聚力,提升了社会对红十字会的知晓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