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组织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学习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1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关于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吴祥华同志领学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习近平这样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四重路径》《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等相关网络安全的专题内容。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同志主持学习会议,华锡明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宋扬、张勋同志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保障。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与红十字事业发展做到协同并进,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网络安全护航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全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贯彻落实好学习会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推动网络安全扎实稳步推进。二要强化责任,依法履职。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不断加强红十字会网络安全建设,强化自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红十字会有关文件,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保护个人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人民网络权益。坚持规范、高效、透明原则,做到依法治会,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三要防患未然,确保安全。要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本会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摸清重要网络安全资产底数,制定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常态化,不定时进行分析研判,提升全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好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严格落实《无锡市红十字会舆情监测应对管理办法》,及时处理网上突发敏感舆情,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