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市徐霞客镇开展“四个一”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徐霞客镇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疫情下的急救”宣传主题,面向社会和群众,开展“四个一”活动,不断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着力打造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宣传”。镇卫计科联合徐霞客医院组成健康志愿服务队,以“疫情下的急救”为主题,在璜塘大统华门口,向居民发放《应急救护读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读本》等科普资料,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宣传普及“疫情下的急救”,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组织 “一场应急救护培训”。9月9日至10日,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项技术、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为重点,组织辖区内72名红十字急救员进行救护培训并组织人员考核,不断提高救护员急救意识,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

  三是举办“一堂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江阴市人民医院林青凤医生给徐霞客中学的部分老师,以《肿瘤的发生与预防》为主题,给大家系统介绍了肿瘤的种类、成因及其早期信号、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四是举行 “一场普及性救护培训”。在徐霞客中学为732名师生组织开展了红十字普及性救护培训,通过理论知识的宣读,使师生有了对心肺复苏及救护新概念的理论认识,同时通过实操老师的现场操作指导,使师生们有了更直观的认知,以便于今后熟悉基础知识和实用性技能,使自救、互救能力能有效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