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江阴市华士镇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推动镇应急救援宣传工作和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近期,华士镇红十字会紧紧围绕“疫情下的急救”这一主题,组织各村(社区)、企业和学校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宣传、现场培训与技能演示等系列活动,向全镇广大居民、企业职工和在校师生普及最基本的现场自救互救技能。

  一是开展了养老照护知识讲座。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让村(社区)老人掌握相关照护知识与技能,9月7日下午,华士镇红十字会特邀江阴市红十字会龚老师为村老人开展养老照护专题知识讲座,陆新村、红苗村共有79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内容紧贴实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会更加科学地打理好自己及身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二是开展义诊宣传活动。9月7日下午,华士镇红十字会联合华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陆新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大厅进行义诊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93人,测血糖67人,接待群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并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三是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为增强学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让师生了解和学习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9月9日下午,华士镇红十字会邀请徐菊萍徐老师来到陆桥中学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共有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围绕异物卡喉、日常生活突发事件向学生介绍了紧急救护技巧、呼救和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并现场与学生互动,示范了应急救助技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