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道德讲堂——“救”在身边呵护成长

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的9月12日是世界急救日,为传播“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9月14日上午,无锡市侨谊幼儿园大班幼儿齐聚儿童剧场开展了以“急救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红十字救护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晕倒怎么办?异物卡喉怎么办?别着急,瞧!梁溪区金星街道邀请了无锡市人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志愿者们,他们用情景模拟,实际操作的方式为小朋友和老师们演示了现场紧急救护的具体流程,小朋友们认真专注地观看,积极参与互动,和老师一起上台尝试使用心肺复苏的方法。医护人员还讲解了异物卡喉的急救措施,并耐心地示范指导大家参与“现场演习”。瞧,孩子们听得多仔细,练得多认真,像不像专业的小小医护员?

  生命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孩子带动大人,大人帮助孩子,一起了解并运用生命健康安全知识。希望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把急救意识、生命安全常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