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疫情下的急救——“该出手时就出手”

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推动红十字救护工作的开展,惠山区洛社镇红十字会围绕“疫情下的急救”主题,开展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在应急救护专题培训期间,镇红十字会邀请区人民医院蔡永红老师专门为各村(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现场手把手教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急救培训,极大地提高了红十字志愿者们的救护技能水平。

  在“百企万人学急救”活动中,镇红十字会邀请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周琳华老师,为辖区企业员工们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针对疫情形势下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护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整个授课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好地把疫情防护知识融入教学中,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洛社镇梅泾村红十字志愿者组织学校少先队员到区红十字实践基地参观体验,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紧急避险的相关知识以及急救的要点。小学生们走近人体模型积极模拟实训,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具有实际效用的救护知识,增强了急救的现场判断和处置能力。

  洛社镇陡门村红十字会邀请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王敏到社区对居民进行常见急症与意外伤害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王敏的讲课内容丰富、实用、接地气,让老百姓感到收获良多,表示会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

  洛社镇卫生院的医生则把开展急救知识宣传结合到健康义诊进农村活动中,积极宣传“疫情下的急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践行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