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情暖夕阳护秋凉

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洛社镇红十字会开展老年照护志愿服务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惠山区洛社镇红十字会在各村(社区)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养老照护活动,面向辖区内的老年居民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等志愿服务。

  初秋多变的天气也阻挡不了红十字志愿者的热情。在各个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和按摩、理发等服务,并给老人讲解了养生知识,有的还和老人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进行心理咨询和情感疏导等。

  徐贵桥社区的“贴心小棉袄包馄饨”活动现场更是暖意浓浓。红十字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攀谈,并为了养老照护项目能更加符合需求,请他们来提意见建议。盛师傅说:“我们社区在老年人这方面做得很不错,不少以前的同事都羡慕我待在了一个最有人情味、最暖心的社区,志愿者都很贴心,谢谢大家。”看着老人们热情洋溢的笑容,品尝着共同包的馄饨,红十字会志愿者问了一句“味道如何啊”,儿子远在山西的陶师傅连口说:“鲜,太鲜了——不是说调料放多了,而是味道太好的意思。”顿时大家都大笑起来。热闹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红十字老年照护志愿服务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百姓之间的关系,营造了社区聚心、暖心的和谐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