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世界急救日 “救”在身边

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新桥镇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救护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黄河社区红十字会开展救护讲座进社区活动,现场为老年人讲解如何进行安全防护,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进食被噎、身体翻转等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在“接地气”的同时也保证了救护宣传的专业性,真正提高了老年群体的自救能力。

  康定社区应急志愿者队伍与蓝天救援队进行结对,开展第1期救护培训,社区4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江阴蓝天救援队宋功文队长通过PPT演示的形式,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并现场组织模拟教学。康定社区“应急志愿者队伍”培训项目从本月正式拉开帷幕,未来每个月都会有相关的培训课程。

  绿园社区邀新桥卫生院徐东医生开展专题培训讲座,社区楼组长、物业代表等近20人参加培训。讲座中,徐医生通过PPT演示的形式,耐心具体地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而后新桥卫生院护士长现场逐一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步骤。徐医生还为代表们讲解常见急症的家庭急救知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烧烫伤、晕厥等急救理论知识,极大地提高了代表们的自救互救、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