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扬帆蓄力再出发|市红十字会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2日,市红十字会在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召开半年度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分析面临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政府副秘书长、红十字会副会长严健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传达省红十字会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总结上半年工作和部署下半年任务。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组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成效突出,扎实开展核心业务,大力推进基层建设,按期落实改革任务,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有力有序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美丽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重要之年,也是推进红十字会改革之年,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红十字会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应急救援体系和“博爱家园”建设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做强主责主业,健全体制机制,提升能力水平。一是把牢政治方向,以更高标准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再扬“四千四万”精神,自觉对标对表、查找薄弱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努力让红十字事业跟上时代节拍、体现党委政府要求、符合民生期盼,为打好“收官仗”、夺取“双胜利”、绘好“新蓝图”积蓄强大“源动力”。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实举措发挥红十字事业重要作用。要主动从推进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找准坐标定位,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的部署要求,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落实精准扶贫和惠民政策,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民生突出问题解决,努力当好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以更优机制激发红十字工作生机活力。认真贯彻市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提升,着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拓展人道服务能力、打造特色品牌项目、提升公信力建设,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以更优作风狠抓红十字工作贯彻落实。要以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工作作风为突破口,进一步攀高比强,奋发有为,争先进位,努力营造“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以自身良好形象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和信赖,建设名副其实的“模范机关”。五是紧盯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年度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增强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 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邀请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秘书长,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文就“99公益日”互联网筹资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实地参观惠山区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博爱家园和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惠山区红十字会分别就博爱家园、筹资工作、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和红十字工作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市(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无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机关各处室和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