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精神

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精神,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更深层次上对事关无锡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的一次学习研讨会议,导向鲜明、催人奋进,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体同志要认真领会市委书记黄钦开班动员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学习小结讲话精神,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必需、一种责任,以学习促进思想解放,打破思想桎梏,要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新思想、新格局、新领域,进一步抢抓新机遇、汇聚新动能,以思想过硬、知识过硬、能力过硬的学习成效,找准干事创业的“新方位”,接续努力把“美丽无锡”这张蓝图绘出彩。一要解放思想、苦练内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承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的探索精神,紧紧围绕“党政支持、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服务领域,主动适应人道需求新变化,不断充电加油、赋能添力,提升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构建更加契合无锡实际的红十字工作体系。二是要对标超差、推动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坚持不懈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补足“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以更多研究性探索性开创性的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举措决战决胜下半年,同时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无锡红十字事业的未来发展定准位、布好局。三是要聚焦中心、提升能力。要发扬实干精神,把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作为红十字会工作主线,聚焦解决民生突出问题,聚焦“健康无锡”建设,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应急救援专业化、人道服务品牌化、资源动员长效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志愿服务特色化、运行机制社会化”现代化人道救助服务体系建设,以为民情怀凝聚人心,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力和后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