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3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细化部署。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黄钦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深入总结上半年工作、系统安排下半年任务,描绘了无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良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接续努力把“强富美高”新无锡这张蓝图绘出彩,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人民的生活更幸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和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殷切期望,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四场硬仗”和“六稳”“六保”重点工作,时刻保持在思想上的同频共振,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在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展现红十字会独特优势。二是保持冲刺状态,聚力推进事业发展。要珍惜上半年来之不易的成绩,紧紧围绕“党政支持、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服务领域,主动适应人道需求新变化,以“跑起来”姿态,不断拓宽红十字会工作视野,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动力。要把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作为红十字会工作主线,聚焦解决民生突出问题,聚焦“健康无锡”建设,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应急救援专业化、人道服务品牌化、资源动员长效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志愿服务特色化、运行机制社会化”现代化人道救助服务体系建设,着力破解发展瓶颈问题,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力和后劲。三是坚持创新实践,高效推进改革落地。要再扬“四千四万”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提振改革信心,按照路线图、计划书、项目单、责任表,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担当作为,深化“博爱家园”“博爱送万家”“帮你回家”等品牌,构建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打造法制红会、诚信红会、网上红会,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和美丽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