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1日,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听取了各处(室)和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负责人就上半年来本处(室)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三级调研员冯淑静,秘书长蒋燕蓉分别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和对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检查、督促情况;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同志在听取大家分析汇报的基础上,着重就市红十字会上半年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查找分析,并以《坚定政治定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健康稳步发展》为主题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来,全会同志坚决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和市防指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彰显红十字人的使命担当。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快速启动一级预案,精心组织接收和发放捐赠款物,全力做到“零延时”无差错;按照“日结日清”的要求,全力推进公开透明,切实加强公信力建设,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互联宣传,彰显红十字良好形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研究制订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清单。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工作责任。全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会议要求,全会同志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建引领,持续正风肃纪,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鉴别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今年下发党建工作要点,认真学习领会,压实主体责任;开展“四史”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党建工作,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及各类组织生活会,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扭住关键环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主体责任,签订党建责任清单,加强教育警示,增强自我革命勇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日常督查力度,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做法、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三要形成抓落实的合力,积极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红十字文化;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强化内容审核和过程管控,确保可管可控;加强宣传网评队伍建设,增强斗争本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主动服务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把红十字事业与保障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布局,找准红十字工作的着力点,做好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努力开创新时期红十字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