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救”在身边 “护”住生命

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堰桥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

  为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应急救护能力,6月17日下午,惠山区堰桥街道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公益惠民工程走进了长安片区,为长安、姑里和长馨等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和知识宣传。

  堰桥街道红十字会邀请惠山区应急救护师资张静洁老师为大家进行理论授课。“如果发现周围有人呼吸心脏停止,我们该怎么办?”“如何正确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呢?”“高质量心脏复苏的标准是什么呢?”培训中,张静洁老师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情景预设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心肺复苏术的适用人群、动作要领、心肺复苏成功有效指征和终止条件等,并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向大家演示正确的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再三提醒居民朋友们在进行救护的同时一定也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培训结束后,张老师还邀请了社区居民上台进行实操练习,手把手指导操作。

  这次的培训讲解与演示并重,理论与操作结合,把最常用的急救知识传授给社区居民,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

  街道红十字志愿者还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居民发放急救包和安全救护手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