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前洲街道“80后”二胎爸爸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5日,来自无锡市前洲街道的“80后”二胎爸爸李名滔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无锡市第62例,惠山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今年无锡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11月初,李名滔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对此他立刻答应捐献,并激动地告诉家人这个消息,获得了全家的一致支持。可惜最后由于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打断了原捐献计划,因防控所需,捐献日期不得不推迟。然而他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缘分并未结束。“那时唯一担忧的,就是那位患者能否熬过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心里为他鼓劲,我们一起坚持下去!”李名滔这样表示。直到2020.5.9再次接到省里复检通知,他依旧没有丝毫迟疑,每日规律作息,只为等待捐献之日到来。在李名滔看来这是他心中一度未实现的捐献“髓愿”更是关乎生命的深刻“髓缘”。

  32岁的李名滔是无锡万邦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尽管工作繁忙,但热心公益的他,多次伸出双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至今已累计献血1900毫升。2014年4月3日,李名滔在无偿献血时,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内容,深思熟虑后,他毅然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1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李名滔的高尚行为彰显了博爱胸怀,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义无反顾,捐献救人,一次又一次用自己的行动点亮生命的灯塔、传递社会的正能量,谱写了一首壮丽的生命赞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