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时隔5年|2020,首枚爱的火花温暖绽放!

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点燃生命之光,守护人间希望。带着一份期许、怀着一份祝愿,6月9日,无锡市红十字会携手惠山区红十字会、无锡万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我市第62位和2020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名滔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
  人生路,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领悟,李名滔选择用爱心照亮前路。32岁的李名滔是无锡万邦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尽管工作繁忙,但热心公益的他,多次伸出双臂,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至今已累计献血1900毫升。2014年4月3日,李名滔在无偿献血时,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内容,深思熟虑后,他毅然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1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这份“髓”缘一等就是5年,当得知与一名女性重症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后,他第一时间表示不改初衷,愿意捐献,这一举动不仅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也得到了无锡万邦科技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
  2019年12月,通过体检的李名滔正准备用“生命的种子”去唤醒他人新生的时候,谁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暂停键。在停驻的时间里,李名滔勤于锻炼,注意饮食,时刻准备用热血,去帮助身处危境的陌生人,在大爱无疆中传递力量。今年5月,李名滔顺利通过了捐前二次体检,重新接过生命的“接力棒”。
  面对掌声,李名滔淡淡的说道: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给他人带来希望,这是我一直追求的,如果再来一次,我依旧会毫不犹豫。
  6月10日,他将奔赴这场推迟了5个月的约定,期待这场久别重逢的生命奇迹!祝愿他们一切顺利!
  自2002年开始,我市红十字会就实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项目,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争取更多适龄、健康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万人成功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61人成功实现捐献,为建设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拯救血液病病人生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的281万多份资料,远不能满足血液病病人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需求。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捐献行列中来,做“点燃生命温度”的爱心使者,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