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抗“疫”中的红十字人

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记宜兴市新街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钱姿芬

    “好的,好的,我马上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是她的标志。新街红十字会秘书长钱姿芬,个子虽不高,但精力充沛,常常笑称自己是“劲霸王”。自疫情暴发以来,作为街道卫健办主任的她全身心投入辖区防疫工作,常常工作至深夜。

    在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后,钱主任日夜奔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一边安排防控专班各项工作,一边联系广告公司制作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第一时间完成2万多封“致居民朋友一封信”、2.3万张疫情防控宣传折页,近1000宣传条幅的制作,钱主任带领红十字会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盯住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全面做好疫情监测、预警等工作;组织村(社区)人员对辖区内全体返乡人员开展摸排;联合公安、经发等部门对申办居住证及赴鄂人员、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等做到全覆盖、拉网式人员排查,逢疑必报、逢热必检……她事事亲力亲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医用物资紧缺的时期,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全,钱主任积极联动各方,配置一万余只口罩、上百余套防护服及温度计,对14个卫生服务站和2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务人员看望慰问,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作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钱主任认真履职担当。去高铁站亲自排查重点区域籍贯人员,第一时间将重点区域籍贯人员送至集中观察点。她不怕危险,总是冲在最前线,她说这是身为卫计工作者的责任,也是红十字人的担当!

    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作为,无畏艰难险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钱主任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红十字人的初心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红十字绚丽之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