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监督指导市红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提升红十字会依法治理、综合监督水平,2月26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监事会长唐家梁同志一行5人赴市红十字会,听取市红十字会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充分履行监事会工作职责,对疫情期间爱心款物接收与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为红十字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机制;坚持公开高效透明,依法开展募捐;积极履行职能、助力联防联控;突出媒体互联,搭建宣传阵地”等四个方面,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下步推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依法启动红十字会改革、强化核心业务建设等内容进行说明。

    监事会监事长唐家梁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在这场特殊战斗中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开展日常监督是监事会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监事会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介入,全程跟踪监督,确保红十字会捐赠工作规范高效、公开透明。他要求,市红十字会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规范做好定向捐赠款物的接收使用,服务好捐赠者和受赠者,使捐赠者的意向及时送达受赠者身边;在资金拨付使用上要严格按照内部程序、“三重一大”的要求进行集体研究审批,及时按捐赠意向拨付到位;要继续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公示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