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冬天终将越过 春暖花开可期

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疫情防控牵动着全社会的心。2月6日,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刘艺慧校长专程来到惠山区红十字会,她说,一直以来社会各界都在关心学校发展和师生防疫期间的安全,让她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在这特殊时期,学校教职工主动发起捐款活动,募集了3.19万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支援防控、共克时艰。

    此外,惠山区钱桥中心小学、天一第三实验小学等,纷纷通过筹资募捐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防控出力。

    与此同时,“停课不停学”的学生们在家里通过录制短视频、手抄报、绘画、朗诵等系列“暖心行动”,向英雄致敬、为先锋鼓劲。

    2月20日,惠山区钱桥街道红十字会发布了一则“童心战‘疫’征集令”,一时间,这个特殊的“征集令”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积极响应。

    学生们拿起手中的“武器”——画笔,他们用清澈的眼睛观察,用赤诚的爱心思考,用稚嫩的双手作画,描绘出爱和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最美逆行者”、“向最可爱的人致敬”……一张张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充分表达了学生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的由衷敬佩和赞美之情。

    有的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录制小视频,用温暖的话语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呼吁大家万众一心抗击肺炎,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全区学校师生共同支援防疫、同心抗疫的视频和图画作品,交汇成这个特殊时期最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冬天终将越过,春暖花开可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