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抗“疫”战场盛开博爱之花

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袭来,让欢乐的春节蒙上阴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锡山区红十字会使命担当,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动员、依法履职,为疫情防控输入动能。

    汇集社会力量温暖人心。1月28日,锡山区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开通募捐通道,明确防疫物资需求、接收捐赠渠道和有关情况说明,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保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定点医院的实时对接,确保救援物资能够最快送抵最需要的地方。在疫情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确保捐赠及物资派发通道畅通无阻。积极服务海外捐赠物资快速通关,从联系海关到沟通受赠单位,再到运输保障落实及物资清点交接,落实一对一跟踪服务,为5批次的境外物资捐赠打通绿色通道。截至2月23日,共收到捐款174笔,累计金额545.6104万元。另收到爱心物资价值33.6万元,已拨付到疫情防控一线。

    织密监督管理网络。按照市红十字会“日结日清”和“公开透明”的要求,在捐赠人定向要求和区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下,公开、透明、快速、负责地用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每一分钱、每一件物。主动将社会捐赠款物收支情况在网络进行公示,并接受监事会和纪检监察组监督。做到情况随时掌握、账目每日更新,在确保捐赠款物使用到位的同时,做到账物相符、收支无误。

    积极助力联防联控。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红十字会齐动员,全力做好区、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人道助手,镇(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坚决站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走村入户,一丝不苟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承担了各个集中隔离观察点的联络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和公共场所消杀工作。积极为重点地区返锡人员解决生活后顾之忧,为特殊困难家庭、一线防控人员派送物资,始终充当幕后英雄,为疫情防控战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