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出征湖北支援开展心理救援工作

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有效缓解一线工作人员及群众的紧张、焦虑情绪,2月24日,无锡市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无锡市精卫中心选派3名骨干组成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征湖北,开展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工作。

    2月23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发出组派“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征湖北的集结号,无锡市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迅速响应,连夜组建一支由张国富、谌利民、李志佳3位心理应急救援队员组成的医疗队,随全省抽调的另外27名心理援助专家、1名行政管理人员一道,驰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市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出征的3名队员还携带了由无锡市中心血站采集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血浆1600毫升,用于支援湖北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救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