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暖心!无锡7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播散生命火种

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亲爱的朋友,您是否知道?当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体内会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抗体,医学研究表明,采用恢复期患者血浆,通过临床输注或制备成特异性免疫球蛋白,对重型、危重型患者具有明显的疗效。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血浆治疗是一种探索性治疗。

    在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暖心事如同好天气一般如约而至。截至2月24日,无锡先后有7名康复者赴市第五人民医院捐献血浆,累计2300毫升。曾经他们是战士,因为他们战胜了病魔,如今他们依然是战士,因为他们捐出了血浆,为更多还在与病魔苦斗的新冠肺炎病友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为致敬康复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主动捐献血浆,救助其他患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从恒大救助基金中为每名捐献者安排人民币3千元,用于慰问和嘉勉。无锡市红十字会积极做好捐献信息申报、爱心事迹宣传等工作。

    我们高兴地看到,康复者捐献的血浆注入危重病友的体内,正在转化为生命的奇迹,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壮举!

    在此,我们希望:有更多战胜病魔的康复者能挺身而出,争当“抗疫”勇士,捐出血浆,挽救生命!为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