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抗击疫情,红十字心理援助在行动!

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红十字心理援助中心迅速响应、有序应对,第一时间组织市红十字心理应急救援队、24小时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开展紧急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科普工作,合力构筑公众心理防护墙。

    借助主流媒体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录制《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防护——隔离人员篇》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组织专家在无锡电视台、无锡日报、无锡观察、江南晚报等媒体平台讲授常见心理调适注意事项和应对技巧,以共情、鼓励等心理支持方法,帮助市民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强了战胜疫情、应对当前生活困境的信心。截至目前,共为受疫情影响的人群进行现场心理危机干预125次,接听热线156个,推送心理健康科普宣传40篇。

    为一线医院医务人员提供心理减压和人文关怀,针对市五院医护群体开展《心理健康体检》线上调查,对轮替后集中隔离观察的医务人员开展心理辅导,及时对在岗医护人员进行巡回评估和干预支持。

    先后到市中医院、惠山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点为隔离观察人群和确诊患者家属进行现场心理危机干预,缓解受疫情影响的人群心理压力。

    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展现“人人都是一道防线”和“我行,我担当”的大爱情怀,确保了抗“疫”防线坚强稳固。

欢迎拨打无锡市红十字免费心理援助热线:0510-88000999,我们将24小时为您开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