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疫”线的逆行者

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安街道基层一线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不是外卖员,却要上门为隔离对象送菜送物,并时刻关注他们的情况;他们不是门卫保安,却要每天守住各小区出入口,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他们不是卡口的工作人员,却要坚守高速出入口,登记来往车辆信息,与相关部门对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红十字志愿者”,疫情中的逆行者。

    他们中,有的是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医科大学在校生:“我将来要从事的工作是一个值得我骄傲的工作,但现在我也愿以我之所学回报社会一二。”有的是退休老党员:“我是党员,我身将老矣,但我依然可以在我力有所及之处发光发热。”有的是在职教师:“这个寒假是一个特别的假期,我愿以我的所为让学生为我骄傲。”还有更多的普普通通的居民:“我看到我们社区里的许多党员干部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基层第一线,无私奉献,没日没夜的,我被他们这样奋斗拼搏的精神感动了,可能我字写得不够好,语言表达上可能还不足,但我也愿意出一份力!”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这一场无声的战役种体现的淋漓尽致,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会春暖花开、阳光普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