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红丝带非常时期 非常关爱

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我们老家封城了”!“我们回不了无锡了,我快没有药了”!“没有快递,我的自费药没有了”!“我在武汉,没有药了”!“我卧床不起,不能来医院领药了”!最近红丝带关爱中心接到最多的电话就是艾滋病人的求助。

    艾滋病患者需要终生服药,而且药物是不能中断的,服药时间精确到分钟,否则会产生耐药。面对新冠疫情,志愿者们一起讨论商量,大家一致认为越早采取分次、分批、上门、邮寄等方式发放药物,就越能避免因疫情变化而耽误了患者的用药。年初一,红丝带志愿者就背着大包小包,与市内患者约好时间,约好地点分批次发放药物。红丝带关爱中心与新冠病毒就此开战!

我在武汉,呼救救援

    小李放寒假就回老家武汉了。他服用的自费药完全可以维持到开学。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他的计划。电话中他哭诉到:“我很绝望,我没有药了,我只能求助你们”。小李吃的是进口自费药,往常都是由药商直接寄给他的,现在药商也被隔离了,他没有存药,全家人急得团团转。志愿者们急中生智,立即把他的情况通报给武汉HIV社会关爱组织,小李很快就拿到了药。小李母亲高兴极了:“一场虚惊,红丝带神速”!

隔着口罩,我也能感受到爱

    患者洁女士年前刚刚送别了因艾滋病去世的丈夫,不幸的是自己也确诊为艾滋病。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她欲哭无泪。受疫情的影响,她的小店也不能正常营业,她整日呆坐在店中,茶饭不思。16岁的女儿害怕极了:“红丝带的阿姨,救救我妈吧”!志愿者们买了很多的慰问品冒雨来到她的小店。隔着玻璃窗,戴着口罩,举着伞站在雨地的志愿者们,鼓励洁女士要坚强站起来,为了家人活着。志愿者的真诚深深打动了她,她放声大哭,积压在心中的悲伤委屈终于释放了出来。她表示一定会照顾好父母孩子:“虽然看不清你们的面孔,但是我能感受到你们的爱”!

非常时期,隔绝不了的是红丝带的关爱

    大年初一到今天已经18天了,红丝带志愿者24小时开机;接受患者新冠知识咨询;接受滞留在锡患者的就医;为外地不能回锡的患者提供寄药服务;为卧床不起患者提供送药上门服务;接受患者及家属心理咨询。近18天里,红丝带共解决患者各种困难30多次;为各地600多名患者邮寄药品;接受100多名患者及家属新冠防护知识咨询。红丝带为打赢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争而全力以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