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博爱送万家 温暖同行爱常在

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春节临近,在这个辞旧迎新、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无论是飞奔回家,与家人团聚,还是穿过人山人海,游览祖国大好河山,都是一种满满的幸福。可是,在拥抱美好的同时,您可曾想到身边那些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体,可曾想到他们都是如何度过年关呢?

    大爱中显真情,用心焐热困难群众双手,让冬天不再寒冷,一直以来都是无锡市红十字人坚守的初心所在。2019年12月4日,市红十字会如期启动了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这已是我市连续第24年开展此项活动,通过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让暖流在冬日激荡,书写“你我同行、温暖常在”的感动。

    有关爱就有温暖,有温暖就有希望!通过调查摸底、严格筛查、逐户慰问,切实将关爱送进锡城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重视、红十字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是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愿望。

     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系统共发放救助款物688.37万元,受益困难家庭5696户。有力地改善了困难群众的境况,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就让我们拉近镜头,细细体悟其间的温暖情谊。

    为进一步扩大帮扶面和影响力,市红十字会在各市(县)、区自筹款物基础上,追加拨款61万元和价值12.26万元的慰问品,并由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少数民族困难家庭,切实将“爱”送进困难群众家中。

    江阴市红十字会针对该市17个镇(街道)的700户困难家庭,深入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发放救助金70万元、米70袋、食用油480桶,通过履行社会救助职能,让温暖和希望在寒冬里传递!

    在宜兴市,红十字会走访慰问了全市18个镇(街道),发放救助款61万元和价值4.5万元的慰问品,受益群众686名。期间,宜兴市领导还先后到湖㳇镇、杨巷镇、宜兴市皮肤病防治所,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麻风病修养员,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梁溪区红十字会,采取入户走访和集中发放的形式,结合“心微笑、爱飞翔”系列活动,关心慰问654户困难家庭,发放救助款32.7万元、食用油640桶、米60袋,及时将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在锡山区,区领导带红十字会理事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分9组展开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20.8万元,受益困难家庭274户,同时还积极组织志愿者,为返乡务工人员发放救护知识折页、生活用品和春联等,让暖流和祝福在返乡途中回荡。

    惠山区红十字会针对贫困家庭、五保老人、遗体捐献者家属,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救助款52.9万元和价值 1.28万元的慰问品,洋溢的笑脸,真切的祝福,为寒冬平添了暖心的温度。

    滨湖区红十字会主动加大帮困力度,累计发放救助款119.48万元和价值17.5万元的慰问品,受益家庭1500户,列各市(县)区首位,切实以广覆盖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在新吴区,区红会走访慰问230户贫困家庭,发放救助金53.1万元。针对57户白血病患者困难家庭,发放了18.5万元专项救助款。

    经开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主动作为,向辖区困难家庭发放救助款30万元和价值4.8万元的慰问品。

    纵然一个人、一个单位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随着“博爱送万家”活动深入推进,汇聚形成的“关爱之情”却是无穷的,点滴善行,让更多困难家庭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大爱无边,爱就在身边。努力用自己的光和热去照亮身边的人,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在播撒爱心的道路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让我们生活的这片热土,变得越来越美好,也让博爱锡城的魅力越发璀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