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点滴热血汇暖流 博爱相助献爱心

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惠山区阳山镇红十字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我已经连续献血十几年了,而且我也积极鼓励我的家人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儿子至今也累计献血3000cc了!”惠山区阳山镇火炬村献血达人褚亚红手拿献血证自豪地说。近日,阳山镇红十字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冬日里,他们用自己的一颗颗爱心汇聚成了一股博爱相助的暖流。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无锡市阳山镇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动亲友、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阳山镇各界热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来到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有的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着献血单子,有的在排队体检、验血,还有的正撸起袖子献血,汩汩热血传递的是爱心、文明和温暖。

    红十字会志愿者们也带头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正在献血的红十字会志愿者周皓笑着表示,红十字是一项传递温暖、播撒文明的阳光事业,身为红十字志愿者,能为社会献一点爱心是让他骄傲与自豪的,他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阳山镇红十字会会长余晓芬表示,阳山镇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这几年阳山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约来越多,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就有很多志愿者打电话报名询问,很多年轻人更是请假来参加献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不但展现了他们个人文明、健康、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更是在全社会唱响了奋进、文明、和谐的时代主旋律。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