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宜兴市红十字救援队正式成立

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6日下午,宜兴市红十字救援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宜兴市正式拥有了第一支红十字专业救援队伍。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储红飙出席成立仪式并向救援队授旗,宜兴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莉发表讲话,对救援队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宜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育峰列席成立仪式。

    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人道救援队伍,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及《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赋予各级红十字组织的人道职责所在,更是各级红十字组织推动人道事业发展、实施“三救三献”工作的使命所在。

    宜兴市红十字救援队由宜兴市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共同组建成立,这既是市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人道服务能力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积极融入政府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一种担当体现,更是不断完善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协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联动机制的一种具体实践。

    这支由46人新成立的市红十字救援队,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专业、高效和有序地组织的参与各类应急救援工作,为宜兴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可贵的志愿服务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