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最实用的“年货”

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三下乡”活动急救知识推广

    1月1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红十字会等20余家单位联合参与的“2020年无锡市暨新吴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新吴区鸿山街道鸿泰苑睦邻中心举行。7个专业志愿者服务分团,围绕文化、科技、卫生、急救等方面内容,为在场群众提供了大量丰富且实用的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现场摆放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知识展板,发放救护知识、紧急避险等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现场群众宣讲应急救护知识,并示范自救互救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活动寓教于乐,在场群众受益匪浅,纷纷自发排队参与体验。不少群众赞叹“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关键时刻能救命,这是红十字会给我们送的最好的“年货”。

    此次活动,市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款5万元和价值9千元的鞋类、腰带等慰问品。现场发放急救包300个、《市民安全手册》256本、急救知识及造血干细胞宣传折页623份,实现了“送”与“用”的有效结合。

    今后,无锡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发挥 “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群众的浓厚氛围,把“三下乡”常态化为“常下乡”、“常在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