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无锡市红十字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3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黄钦在“两会”上的讲话和市长杜小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必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书写好2020版的高质量发展答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的最新决策部署和此次市“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紧紧围绕当好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不断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的领域传递人道温暖,在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实现领跑上展现应有作为,为助力健康无锡建设和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全会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实际,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领悟、提高站位。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和上级关于发展红十字事业的具体举措,清醒认识自身性质和职责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找准切入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红十字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聚焦发展、强化责任。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群团改革工作部署要求同新年度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党政支持、群众所需、红会所能”的服务领域,主动适应人道需求新变化,破解制约红十字工作发展瓶颈问题,不断拓宽红十字会工作视野,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动力,理清新形势下红十字工作特点和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要求,精准谋划新起点我市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应急救援专业化、人道服务品牌化、资源动员长效化、组织建设规范化、志愿服务特色化”的发展路径。三是要抢抓机遇、推进发展。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拾遗补缺、对标对表,以人人争当主人翁的姿态,攻坚克难、奋力冲刺,迎接年度综合考核,做好收尾开局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联动意识、法治意识,充分调动全系统同志的激情与活力,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工作进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优秀的业绩提振精气神,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辟发展新境界,画好最大同心圆,确保事业发展满堂红,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和“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积极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