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红十字“帮你回家”定位手环项目参加“110宣传日”广场推介活动深受好评

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不知不觉,110已陪伴我们走过了34个年头,作为公安机关受理报警求助的第一平台,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对广大群众来讲,110不仅是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一环,更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窗口。

    市红十字会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和市110联动单位,长期致力于办民生之事、解民生之忧,通过协助政府实施有效的社会救助工作,着力关注和改善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10日,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作为市公安局特邀单位,参加了题为“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主题宣传活动,借助资料展示、操作演示、现场咨询、互动交流,再次对红十字“帮你回家”定位手环项目进行了推介宣传,现场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红十字“帮你回家”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项目,是2018年6月,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联合启动爱心公益性项目,通过建立开通“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专业智能平台”,向我市患阿尔茨海默病等易走失的老人,免费发放定位手环,提供定位监护服务,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预防走失发生。

    截至目前已向我市700名易走失特殊困难人员免费配发定位手环,2019年,该项目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列入2019年无锡市新型智慧城市百优案例。

今后无锡市红十字会将在“帮你回家”定位手环取得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便民服务、帮困解难领域创新出更多的智慧方案,为发挥红十字会在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中的最大作用,以此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道、博爱、奉献”的旗帜在锡城大地高高飘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