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冬日情浓 因爱而暖

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职教园康复志愿服务队开展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在惠山区钱桥街道,活跃着这么一支特殊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无锡职教园康复志愿服务队,他们是由癌症康复病人志愿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近日,他们走进了辖区内癌症患者家庭看望慰问,为患者加油打气、关心问候,帮助他们坚定康复信念,重拾生活信心。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经常看望的溪南社区居民龚老伯家里。他近80高龄,已有10多年的癌症病史,上个月确诊复发,医生表示病情危急。因其独居一人,经济拮据、生活困难。志愿者们花了半天时间陪伴他、鼓励他,用关心关爱为他减轻病痛折磨。由于龚老伯之前也是康复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大家都称赞陈老伯无所畏惧、勇敢乐观,祝福他早日康复、回归康复志愿服务队。

    志愿者们相继走访了藕乐苑、洋溪等社区的20位癌症患者家庭,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在生活、医疗、情感等方面进行多重的关爱交流,鼓励他们坚定康复信念,重建希望。

    这群红十字康复志愿者们用他们亲身经历和人道力量传递着爱与希望,在这个越来越冷的冬日为更多的患友带去关怀和温暖。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在康复后又化身为爱心志愿者,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接力相传、广为传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