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宜兴市芳桥街道积极开展学校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医疗事件的能力,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0月10日,芳桥街道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走进培源中学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为急救知识讲解、互动问答、急救技能演示、参训人员模拟操作等环节,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红十字会志愿者、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潘主任主讲,内容包括环境的评估,心肺复苏概念,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创伤止血包扎、海氏急救法等常见救护原理和技术手段等,讲解通俗易懂,涵盖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急救场景。在理论知识讲解的同时,中心的医护人员利用成年模拟人模型对心肺复苏的标准动作及流程进行了生动规范的现场同步演示。理论培训结束后,学生们即在实践操作室就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等进行了现场模拟体验操作,志愿者对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了规范的指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学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应急救护基础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自救互救的能力,全面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